网上年检受好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0 09:35: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不用排队,只需在网上进行营业执照年检,复核时到登记机关一次,就可以完成企业年检。“网上年检”让企业省时、省心、省力。”正在互联网填报年检材料的经营户洛桑开心地说。据了解,州工商局于2010年开始启用“网上年检”系统,2011年,全州企业已100%通过了“网上年检”。

  据介绍,“网上年检”是指登记机关与企业之间基于州工商局年检网站设置到县一级的在线互动,通过它可以完成企业年检材料填报、审查、办理的新型年检方式,是营业执照年检通过的前提条件。实行“网上年检”是为了贯彻州委、州政府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工商企业年检工作效率,规范工商年检审查行为而进行的一项工作。它的好处,一是实现双向互动、在线办理、方便快捷,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传统的年检方式,企业因领表、交表或初审中材料不全、数据不对等原因需要往返多次,实行“网上年检”后,企业只要自行上网申报,就可以通过年检网在线办理,最后复核时到登记机关一次,就可以完成企业年检。二是公开规范。实行“网上年检”做到了政务公开化和透明化,既方便企业查询、了解、掌握年检法律法规及年检办理进度等信息,又有效规范了年检审查行为,便于社会对年检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

  2011年,州、县工商局和香格里拉县政务中心加大了对工商窗口的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年检网站24小时开通,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指导,确保各类疑难问题100%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