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议国是 “两会”服务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2 20:05:00

我奉献 我快乐

杯杯清茶暖人心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今年的“两会”正在进行中,能够成功地召开两会,不仅离不开那些身着节日盛装、意气风发、满载民意的两会代表们,更离不开秉承“我奉献我快乐精神”的“两会”工作人员。

  负责签到工作的工作人员们,每天在会议开始前都要站在会议室门口,为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和委员们服务,“你好、请进、这边请”这三句话是他们工作中说得最多的几个字,虽然重复了不知道几百遍,但是能为“两会”服务他们表示自己很幸运,苦点、累点也是很值得的。

  同样的,会场内身着民族服饰的服务人员们,为会场增添了不少喜气,记者看到,虽然一次会议要提7、8瓶暖水瓶,但是她们每一次倒水都面带微笑,为前来参会的代表、委员们营造了良好的与会氛围。

  除了这样的工作人员以外,那些执勤、保证会场内外秩序的民警以及肩扛摄像机、奔波在会场中的新闻工作者也为“两会”的召开增添了精彩,那些蓝色的小牌子不仅象征着责任与使命,更道出工作人员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

电力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会场外待命的保电车

  为应对突发停电事件,在会场外,可以看到1辆南方电网公司的保电车在现场待命,并安排值守人员在场值班,确保突发停电事件能够及时处置,确保“两会”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实习记者 杨云萍)

新闻工作者:实时报道两会盛况

与会代表阅读当天的《迪庆日报》。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瑄怡) 为了保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每天能看到关于“两会”的最新报道,迪庆日报社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当天的报纸送到各位代表手中。

  据了解,“两会”期间,每天上午10点,工作人员就会准时将当天的报纸送到各位代表、委员手中。“看到各位代表、委员津津有味地在看报纸,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迪庆日报社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两会”新闻能够及时地报道出来,迪庆日报社编委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严格把关新闻采写、编排、印刷等每道环节,特别是印务公司工作人员为了能让广大读者看到最新的“两会”消息,常常需要通宵赶印报纸。迪庆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们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满足了我州广大受众的需求。

“两会”安保 保障有力

交警为与会代表委员保通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为了保障“两会”的顺利举行,有关“两会”的安保工作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迪庆州公安局及相关部门研究部署“两会”期间全州安全稳定、社会面防控工作,采取了相应的安保措施。

  据了解,会议保卫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细化、检查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两会”安保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保卫组、全体执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情报信息、会议现场和驻地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交警:为“两会”保驾护航

 

交警路口值守,确保交通畅通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瑄怡) 为保障我州“两会”顺利进行,为代表、委员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加强对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并进入全员备勤状态。连日来,记者看到,在各个交叉路口,交警们不畏严寒,专心指挥着交通。

  据了解,“两会”期间,交警们还深入会场周边地区认真勘察路况,及时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不断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做到24小时不失控,确保会议车辆安全快速通过。“为‘两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履行的职责。”执勤的一位交警对记者说。

食品安全: 勤检查 严把关

代表、委员们在舒适的餐厅中就餐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云萍) 在“两会”期间,我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的饮食安全。

  一是成立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保障工作方案。二是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明确了“两会”期间的餐饮服务安全的有关工作要求。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承办接待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的资质、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以及接待菜谱等情况进行了核查,落实了重大活动接待登记备案和食品安全承诺制度。四是会议期间派驻监督员,对各指定接待餐饮单位的食品加工操作、储运和卫生消毒等进行全程监督,积极消除不安全隐患。做到了早准备、勤检查、严把关,使广大代表能够吃到健康、卫生、安全的食品。

报纸热销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瑄怡) “两会”期间,香格里拉城区来报刊亭买报纸的人增多。“这几天,来我这买《迪庆日报》的人明显增多,有教师,也有退休工人。”长征路上一家报亭的老板高兴地告诉记者,“两会”开始了,她家的生意比往常好了很多。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报刊亭里有关“两会”的报纸被整齐摆放在前排,显得十分的喜庆。大家都在关心着有关“两会”的新闻报道。

  家住民航小区的蔡先生,平常也很少看报纸,但这几天刊登关于我州“两会”消息的报纸他都大致翻看过。“不能光顾着挣钱,‘两会’是迪庆的大事,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事情,能不关心么?”蔡先生掏钱买了一份《迪庆日报》,笑呵呵地说。“两会”在进行,市民在关注。人们希望从会上获得更多好消息,期待自己的工作更进步,生活更美好。其实大家关注“两会”,也就是关心自己。

  会场内,大会正在进行着,会场外,后勤人员也在忙碌着。虽然天气寒冷,天空还飘着雪花,但“两会”后勤组的工作人员仍然在认真地打扫着,努力为广大代表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会议环境。 (实习记者 杨云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