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6 21:17:30

张登亮杨铭书马文龙杜永春等出席 黄政红李灿光讲话 

大会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七项决议

▲ 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6日上午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 ( 马建军 摄

▲ 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 和泰君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6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到2020年同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闭幕大会由执行主席和仕聪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灿光、唐世华、农布央宗、刘家训、农布七林、杨学良、白嘎、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李旭光、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马文龙、杜永春、鲁永明、姚世忠、张志军、余胜祥、郑艺、王天喜、刘权、蔡武成、杨正义、松涛、杨文祥、肖拖丁、布主、扎西顿珠、和丽萍、张武、鲍顺明、和振东、和阿寿、阿青等我州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名,实到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迪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迪庆州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迪庆州201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州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的决议草案。

  新当选州长黄政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我再次当选自治州州长,这是党组织、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给予我的崇高荣誉,也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站在新的起点,我将把对党和全州各族人民的感激转化为勤奋干事的不竭动力,始终保持拼搏争先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努力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黄政红说,为政之要,发展为先。加快发展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发展经济是州长的第一要务。我将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教育现代化,努力把迪庆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迪庆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迪庆的产业优势转化为财富优势,把迪庆的和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千方百计夺取迪庆跨越发展的新胜利。

  黄政红说,发展之要,在于人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府工作的基石,政通人和是州长的第一责任;为政之道,在于安民。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民生是州长的第一任务;从政之基,在于勤廉。勤政务实、清政廉洁是政府工作的形象,勤政廉政是州长的第一准则;使命如山,行胜于言。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关键,真抓实干是州长的第一要求。

 黄政红最后说,今天的迪庆,政通人和,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我将怀着对迪庆这方热土的深情热爱,怀着对迪庆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力提升“四州”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四个”家园,为创造迪庆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随后,新当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畅所欲言,共商全州改革发展大计。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赶超的大会!本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既是组织的培养和全体代表的信任,更是全州人民的一份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代表的期望和全州人民的重托。我也诚恳地希望各位代表对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大力支持和监督。

  李灿光说,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州第七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精神为统领,更好地把人大工作同推动州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同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我们要高举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我们要服务大局,着力保障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我们要履职为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多作贡献。我们要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为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苦练内功。

  李灿光最后说,新的形势带来新的挑战,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效有力的举措,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生态和谐迪庆,努力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到2020年同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委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州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省属驻州各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负责人,驻迪部队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原老领导丹增、此里卓玛等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