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生态建设成绩斐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8 09:51: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几年来,香格里拉县按照“生态立州”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生态建设,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香格里拉县不断加大对林业生态建设的投入,同时依靠机制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吸引社会资金投资林业,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的投入机制,为林业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注重造林质量,强化技术服务,采取多种经营形式,不断创新造林机制,及时制定村规民约,建立护林队伍,加强新栽幼树管护,确保了造林成效。每年造林季节到来之前,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林业生态建设动员会,并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多种媒体,努力营造全社会动员、全民动手建设林业生态县的浓郁氛围。

  随着林业生态建设的全力推进,森林生态系统的生态保障功能显著增强,全县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提高。去年,该县完成上级下达森林管护计划1360.5万亩;公益林建设9万亩;完成了2011年度补助到期的22897.8亩退耕地还林阶段性验收工作,并通过了国家检查组重点核查验收;完成了上级下达核桃产业计划2万亩任务;国家森林抚育补贴试点项目1万亩任务,并已兑现第一批补贴资金;完成林地征占用植被恢复异地造林作业设计1.3万亩;完成了以《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方案》、《国家级省级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实施方案》和《香格里拉林木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为主的一系列林业改革、工程项目的组织、编制、报批工作,为各项林业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技术保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