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8 09:48: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老干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促进维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做好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把老干部反映强烈的一些重要问题及时向县委反映,并按指示及时办理相关事宜,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及时给予耐心解释,认真做好老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件事和老干部的每一个要求,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二是做好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和看望住院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沟通、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根据迪组通〔2011〕47号文件精神,维西县老干局在建党90周年前走访慰问城区离休干部,并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协调,对离休干部按级别增发基本离休费,及时把党对离休干部的关怀送到离休干部家中;根据《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提高我省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生活补贴的通知〉的通知》(迪组通〔2011〕15号)文件精神,维西县老干局对符合条件的8人给予了生活补贴。维西县老干局还对达到年龄的11位同志增加高龄补贴。三是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市政建设,2011年9月,县老干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视察犁地坪水库和县污水处理厂,让老干部为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建设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