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抓好春季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9 09:56: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去年,我州针对春季农机生产特点,精心安排,认真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农机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目前,州县农机部门结合春季农机作业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同时,采取下乡赶集,到乡村、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场所散发宣传单,宣传当前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农机安全生产常识深入人心,有效杜绝了农机事故的发生,为今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去年,州县农机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水平为重点,认真按照“五整顿、三加强”的要求,深入开展农机事故隐患排查活动,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全州完成拖拉机年度检验4488台,完成驾驶员年度审验换证558人;举办宣传教育活动30次,受教育人数9500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400份,张贴宣传标语72份;发放限期检验通知书500份、督促办证通知书200份、督促落户通知书120份,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4723份;有效遏制农村无牌无证上路的严重违法行为,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农机责任事故和死亡事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