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州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09 09:59: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今年春节长假,我州旅游成绩显著。”州旅游局规划发展科和平介绍,春节期间,我州共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51.22万元。其中,“一日游”游客量所占份量较大,为10.8万人次,同比增长3%;“过夜游”游客量为6.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58%。

  春节期间,我州各项旅游接待主要指标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长线团队游客有所减少,而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流。各大景区中,普达措国家公园接待游客7286人次,虎跳峡景区接待游客15014人次,松赞林寺景区接待游客6159人次,纳帕海接待游客2944人次,石卡雪山接待游客4533人次。

  今年,州委、州政府把春节假日游作为提升我州“冬季旅游胜地”品牌的重要时机,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应对,确保圆满完成旅游接待工作。一是各级政府、假日办及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各旅游协会和旅游企业对春节假日游接待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完善了机制,落实了相关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公布了投诉电话,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各假日旅游成员单位通力协作,节前对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整治,制定完善了长假期间应急处理预案和接待工作方案,并实施了全面监控。公安、交警、武警、森警、交通、运政、公路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和道路畅通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