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中路乡核桃面积人均达2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09:42: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去年,我家6棵优质泡核桃收入4100多元。今年,又有12棵核桃树开始挂果,预计收入可达7000多元。核桃可以说是脱贫致富的金果果。”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傈僳族农民虎学礼说。

在中路乡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核桃基地建设中,虎学礼一家得到了实惠。2008年以来,维西县中路乡党委政府认真实施“生态立乡、产业强乡、文化兴乡、和谐安乡”战略,把发展核桃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认真落实扶持核桃基地建设的政策,落实各项责任制,引导和保护好农民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扎实抓好科技培训,促进核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带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到2011年底,中路乡核桃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达到人均2亩。

据了解,中路乡在发展核桃产业中积极探索新型发展模式,鼓励能人以租赁方式租赁农户土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核桃基地。目前,利用这种模式建设的核桃基地达到142亩。

中路乡党委书记杨茂松说:“我乡种植的优质泡核桃已陆续挂果,再过3年,预计全乡实现核桃年产值260多万元,核桃种植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