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心连心群众愿望变成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09:51:08

—— 嘎嘎塘村火头村民小组见闻

近日,记者来到维西县攀天阁乡嘎嘎塘村火头村民小组,只见各族群众集中在新建成的文化活动场所排练文艺节目。

见记者到来,负责该村民小组文化活动的妇女小组长蜂志花赶过来打招呼。一阵寒暄后,蜂志花的话直奔主题。她说:“我们村有了文化活动场所后,群众参加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现在正在排练文艺节目。”

火头村村民小组组长胡春林接过蜂志花的话说:“随着群众物质生活的改善,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与日俱增。但由于我们村没有文化活动场地,没有地方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群众要求建设文化活动场所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攀天阁乡党委政府,嘎嘎塘村“两委”班子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乡村干部多次深入到火头村调查研究,当了解到火头村群众要求解决无文化活动场地问题时,乡村干部一方面筹措资金,另一方面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建设文化活动场地。通过多方努力,火头村文化活动场所建成了,群众的愿望实现了,群众打心底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火头村文化活动场所占地面积近900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近4万元,群众投工投劳248个。

攀天阁乡党委副书记、嘎嘎塘村总支书记杨华告诉记者:“有了文化活动场地后,火头村每晚都组织群众跳民族健身舞,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了好去处。”(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