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水利建设快速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4 10:13:5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江初)去年,德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抓住国家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水利建设快速发展。新开工和建成了一大批水利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长久困扰农民的“吃水难,用水难”问题。

去年,德钦县水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年初与州、县签订的《迪庆州2011年水利水电建设管理目标任务责任书》及《德钦县2011年政府部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目标》的相关工作要求,牢牢抓住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狠抓目标明责任,使全县水利事业投资再创新高、建设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年内,累计落实水利专项资金5688.77万元,同比增长65%,完成州、县下达2011年落实水利建设资金3800万元的150%;共完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631.83万元,同比增长147%,完成州、县下达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174%。共实施各类农田水利基础设施41件,其中渠道防渗治理工程12件,共完成渠道防渗治理53.6千米,新增农田灌溉面积1250亩,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200亩;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7件,解决4812人,1.32万头(只)大小牲畜饮水不安全问题;实施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件;中小河流治理工程1件。共完成土石方开挖20.36万立方米,完成砼浇筑2.52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