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一民居发生火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9 20:31: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云萍) 2月18日凌晨,香格里拉县洛吉乡尼汝村月杰家民居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火灾造成月杰家6间房屋被烧毁,邻居家寄存的近1.5万元的木料被烧,经济损失达12余万元,无人员伤亡。

接到火情报告后,洛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于凌晨1:30分赶到火灾现场,指挥和部署救援工作,力争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乡民政所还为受灾农户送去了300斤大米、各类生活用品及2000元慰问金。

香格里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于18日赶到事故现场,对受灾居民进行了慰问和现场理赔。对受灾的月杰家按照民居保险的标准给予了1.3万元的赔偿,对损失木料的邻居家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当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听说正在上高二的扎拉初姆在救火过程中被烫伤之后,立即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并对她助人为乐的行为给予赞扬。

火灾无情人有情。月杰的妻子说:“虽然房屋被烧毁了,但是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全村群众的帮忙下,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漂亮的新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