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香格里拉县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3 19:56: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香格里拉县以农民增收为目的,继续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据介绍,今年该县将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和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加速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培育基本成熟的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认真抓好“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切实推进农业产业规划布局,努力建成一批规模较大、具有区域特色优势的农产品基地。2012年将完成青稞种植面积5.7万亩;完成油菜种植15000亩,在巩固沿江一线桑园种植面积的同时重点抓好三坝种桑养蚕产业;全力加快烤烟、鲜食葡萄、中草药等产业发展步伐,力争完成16000亩烤烟种植和4.7万担烟叶收购年度目标任务。继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游牧民定居工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后续产业养殖业、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肉牛养殖等项目,实现全县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支农政策,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实现新的发展。全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以整村、整乡推进、上海帮扶和异地扶贫为重点,以产业开发和增加劳动力就业为突破口,坚持走开发式扶贫的路子,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劳动力就业培训,增强农民致富本领,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