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6 19:57:03

建塘小学少先队员在香格里拉县城龙潭河边清扫垃圾。(和泰君 杨云萍 摄)

我州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5日下午,我州2012年“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团州委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指出,今年是全国第49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12年是我州“十二五”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需要许许多多的雷锋和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与广大农民工所作出的贡献密不可分,为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安心投入经济社会建设中,很需要社会帮助、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启动仪式倡议,争做“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倡导者,争做“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践行者,争做“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推动者,切实推进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成效。

启动仪式上,迪庆日报社代表16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农民工子女赠送学习用具;州民族中学学生代表致感谢词。

据悉,我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着力抓好三方面的志愿服务:一是深入开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尤其是节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切实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急需的志愿服务;三是组织开展“学雷锋”进校园主题活动。

当日,驻军、公安、各学校等单位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