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九期文化馆(站)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9:06:09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云萍)4月8日,我州第九期文化馆(站)业务骨干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县城开班,来自全州各乡镇文化馆(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全面贯彻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政策、如何改变全州群众文化活动贫乏状况和提升文化服务质量、如何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等。

据介绍,“三馆一站”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阵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落实中央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要求,全面推动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积极行动。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要求,全州文化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牢牢把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个中心,以繁荣发展和改革创新为主题,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发展思路,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全面做好我州文化工作,切实把“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努力推动迪庆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