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六月高考季 询问各位小朋友准备工作可做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8 10:13:16

准备工作之营养篇:大考临近腹中饥,海参鲍鱼一起来?

    专家指出,营养品、保健品、药品要慎重使用,切不可盲目跟风。 营养师王旭峰在微博上指出,在教室里打点滴存在卫生隐患,若无专门的医护人员,可能会出现滚针、气泡进血管等危险,而且氨基酸完全可以通过食品摄入。 

 

    高三饮食营养均衡! 科学安排高考前饮食

    高三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要恰当,多吃鱼可以增加记忆力,蛋黄也对记忆有帮助。在这里,小编也预祝各位考生,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1、吃好早餐:复习、考试期间,血糖是大脑直接应用的惟一能量。假如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不好,上午第三、四节课时血糖水平就会下降,发生饥饿感,反应迟钝,从而影响考试发挥。 》》详细 

    为高考考生科学备考支招:回归教材 合理饮食

    注意调整临考状态。教育专家提醒考生,现在距高考只有两周时间,考生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注重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不必要再完整详细地复习。要回归教材,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和重点难点的理解,尽量减少做题,不抠难题。

    合理搭配饮食结构。营养专家建议,考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适宜,荤素合理搭配。家长可适当给考生增加营养改善饮食,但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考生食谱,不要过分进补,也不要随意调整饮食结构,更不能依赖保健品。夏季是肠道疾病高发期,考生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有效预防胃肠疾病。 》》详细

    “吊瓶赶考”:营养针能不能打出升学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黄连珍认为,高三学生通过正常饮食,比如一天吃一两个鸡蛋,或喝点牛奶,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就可以获得足够的氨基酸了。另外,大脑的活动不仅需要氨基酸,还需要其他物质如糖分等,如果经常打氨基酸可能会造成营养不均衡。

    一些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整肃频出的极端备考现象,引导学生家长正确对待市场上的各种备考怪招。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认为,在各种以高考为噱头的保健品、营养品面前,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应予以提醒,减少学生和家长身心受到伤害。

    教育心理学专家提醒考生,保持一颗平常心,保证饮食均衡、睡眠充足才是准备高考最好的“营养品”。 》》详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