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学能力培训班在香格里拉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2 18:55:18

清华大学教育扶贫教学站能力建设香格里拉培训班开课。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6月 11日,由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组织,香格里拉县委党校协办的清华大学教育扶贫教学站能力建设香格里拉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县委党校举行。

清华大学秉承“教育扶贫”理念,以“传播知识、消除贫困”为宗旨,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为全国贫困地区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和青年农民输送了优质实用的教育资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更好地发挥扶贫教学站智力扶贫的职能作用,提升教学站管理能力,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组织举办此次教学站能力建设培训班,为各教学站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清华大学专家学者将向来自全国各省(区)扶贫教学站的180多名学员讲授清华文化与远程教育、城乡生态旅游规划、社会创新管理、文化建设与区域发展、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全面做好人口工作、远程教学站技术维护、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工作回顾与展望等专题,安徽、贵州、吉林、江苏优秀教学站介绍工作经验,学员考察香格里拉县委党校远程教学工作并进行教学站能力建设研讨交流。

自2003年香格里拉县委党校被选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扶贫点以来,充分依托清华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培训,为我州干部、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拓宽了认知视野,更新了观念,增长了脱贫致富本领,为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理论和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