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首次单飞歼十女飞行员将成航天员储备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0 09:49:33

  我国歼击机女飞行员余旭准备起飞

据《解放军报》报道,我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歼十战机直刺苍穹,这是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战机首次单飞。这也标志着我军女歼击机飞行员培养道路上里程碑般的成就。而且这批成功单飞的歼击机女飞行员将成为我国航天员队伍的储备力量。

首次单飞

战鹰直刺苍穹

7月29日,华北某机场,碧空如洗,战鹰列阵。9时56分,我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中的余旭,身着新式飞行装具,跨入歼十战机座舱。松刹车、加油门、拉杆……一连串熟练操控,战鹰直刺苍穹。这是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战机首次单飞。

2005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首次招收歼击机女飞行学员,35名幸运儿从20多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进入飞行院校学习。2009年4月,经过基础教育、初教机和高教机训练,16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以全优成绩完成学业,正式编入作战部队。经过二代机飞行改装后,分配到北空某部的余旭、陶佳莉、李敏、何晓莉、盛懿绯5名姑娘,终于跨上梦寐以求的歼十战机。从此,中国空军的战斗机群出现巾帼英姿。

看着歼击机女飞行员交出的成绩单,北空航空兵某师领导露出笑容: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适应能力和吃苦精神都很强,基础飞行技能也掌握得比较扎实。在这次单飞中,无论是起飞着陆还是空中动作质量,均达到优秀。(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