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一架飞机坠毁32人遇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0 10:22:16

据苏丹电视台援引苏丹新闻部的一份公报称,载有苏丹宗教事务部长加齐·萨迪克,正义党主席马坚·阿里·巴拉伊勒和多名国务部长、军队和警察等25名高官的一架私营航空公司的俄制安东诺夫客机,19日早上在从首都喀土穆飞往南科尔多凡州台鲁迪地区进行节日慰问途中,遇到大雾和恶劣天气撞到山上起火,机上32名人员全部遇难。

19日是伊斯兰世界著名的开斋节的第一天,根据阿拉伯国家的传统习俗,这天一大早,亲朋好朋都要走亲访友,相互道贺和祝福。苏宗教部长就是率政府高级代表团前往动荡的南科尔多凡州台鲁迪地区慰问当地的民众途中不幸遇难的。据悉随团采访的还有苏丹电视台一个小组人员也同机遇难。

今年2月,苏丹一架直升机在苏丹东部加达里夫州坠毁,3名苏丹官员遇难,农业部长阿卜杜勒·哈利姆·伊斯梅尔和他的另外5名同事生还。

去年12月,苏丹一架军用飞机在北科尔多凡首府奥拜伊德市出现技术故障而坠毁,机上6名机组人员无一幸免。

2010年12月,苏丹另一架飞机在苏丹西部扎林盖试图降落时,造成一名妇女死亡,绝大多数乘客幸免或受了轻伤。

2008年10月,一架来自约旦首都安曼、途径大马士革的苏丹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飞机在首都喀土穆机场坠毁,机上多名乘客遇难。(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