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农发行精细管理增效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2 18:59: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近年来,农发行维西县支行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现代银行要求的管理模式,以政策制度为依据、规范内部管理为手段、提升经营水平和工作质量为目标,坚持采取“高标准、严要求、细规范、重实效”的工作方法,变粗放经营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在建章立制、岗位设置、具体操作上严格规范。先后补充完善了15余项内控规章制度、办法,完善了各岗位职责,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形成职责一体、目标明晰的管理体系。制定了岗位责任考核办法,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要求,实行按月考核奖惩兑现,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了管理质量和管理效率。

做好信贷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坚持和完善信贷风险分类、预测预警、化解处理机制,切实加强风险管理,做好客户信用评级和管理工作。强化贷后管理,积极落实信贷风险防范补偿措施。

构筑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严格按规章制度办贷,严把贷款准入关、信贷资金支付关和贷后管理。从易发案件的信贷、财务、人事等关键环节和岗位入手,开展了员工自查、部门自查和组织排查,并走访了检察机关、银监局、粮食企业及其主管部门,未发现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收入申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行务公开制度、职代会制度、党员评议制度、岗位轮换制度,加强监督和制约,进一步构筑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通过严格细致的管理,该行实现了建行15年来无“经济案件、刑事案件、重大责任事故、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四无”目标。2009年,实现盈利127万元,摘掉了建行以来多年亏损的帽子。2011年,存、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