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千湖山风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8 15:40:37

千湖山风光。

千湖山风光。

千湖山风光。

从香格里拉县城沿滇藏公路往南行50公里,就到了香格里拉县小中甸乡团结村境内的千湖山。千湖山藏语称“拉姆冬措”,意为神女千湖或仙女千湖,以三碧海、大黑海为中心,方圆150平方公里,有面积10亩以下者数以千计。这些湖有的圆若明镜,有的长似游鱼;有的开阔平坦,有的幽深宁静;有的半环于山洼深处,有的掩映于杜鹃丛中,有的似珠玉成串,有的孤悬于草甸中间;有的怪石露出如鳄鱼探头,有的水色深沉似无底深渊……真是千姿百态。湖周围被原始森林所覆盖,多为高大笔直的冷杉、云杉。湖畔长满了杜鹃林,多是黄杜鹃、红杜鹃和白杜鹃,花冠硕大,色泽鲜艳。杜鹃盘根错节,形成一大天然奇观 ,幽静的湖面不时有戏水的黄鸭飞过 ,给恬静的湖和清秀的山色增色。(图片来源:云南网、远方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