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03 19:56:48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日至8月31日,维西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维西县公安局城市交通管理中队根据大队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明确整治重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城市中队把摩托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结合辖区实际确定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集中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对所有上路行驶的摩托车进行一次大规模清查,对不合格的车辆做到发现一辆,处罚一辆,努力做到一辆也不漏过,一辆也不放过。全力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根据辖区摩托车出行的特点、规律,重点加强辖区主要路段的巡逻管控,依托各卡点加大对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速、未进行年检、未办理保险业务、酒后驾车、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巡查中民警对过往摩托车进行逐一排查,认真检查驾驶证行驶证,对不按规定年检、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的车辆进行依法强制扣留机动车,提高摩托车的年检率和驾驶员的合法性;对发现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有力的打击辖区摩托车各种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

截止目前,城市中队共暂扣摩托车136辆,已返还124辆,无牌无证的强制落户和责令办理驾驶证以提高摩托车落户率和驾驶证办证率、其中醉酒驾驶移送检察院4起、一般程序处理15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简易程序处理1起。强制拆除非法改装、拼装车辆15辆,有效震慑了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抬头势头。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将形成长效机制,继续保持对摩托车违法违章行为的严管态势。(维西县城市交警中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