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图片赏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0 10:01:31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香格里拉县西北部,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距县城76公里,距香格里拉机场81公里。景区东与格咱碧壤峡谷相通,南与尼西上桥头相连,西与四川省得荣县相接,北与东旺乡接壤,总面积约176平方公里。景区最高点巴拉格宗雪山是香格里拉县的最高峰,海拔5545米;最低点在南部水庄,海拔2000米,相对高差3545米。地形及气候的垂直立体性十分突出,几乎包容了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干热河谷到现代冰川带所有自然垂直带立体生态类型及景观资源。

巴拉格宗景区有独特的“一山分四季”的垂直立体气候,景点以香格里拉大峡谷为主,两边有很多侧谷,气壮雄浑的高山峡谷,凶险巍峨的悬崖峭壁,奇形怪状的岩层纹理和地质褶皱在绝壁上构成的各种巨幅山水岩画,与山体的奇花异草和奇藤怪树相得益彰。“峡中有峡,峡上有峡,纵横交错,峡峡相连”是巴拉格宗景区的最大特色。

巴拉村。

天然佛塔位于巴拉格宗神山东北方,是景区的主要景观之一,天然而成的金字塔形山峰身披白雪巍峨耸立在天空下,形似藏族宗教中用来装藏舍利和经卷等物的建筑物——佛塔。因此被人们称作“天然佛塔”。在佛塔的前方,两座大山形似端坐诵经的喇嘛和展开的经书。此天然佛塔、经书、老喇嘛三座高山被人们形象的誉为“佛、法、僧、”三宝。

格宗雪山。

高原湖泊。

菩提树白塔群。

通天峡瀑布。

通天峡景观。

香格里拉大峡谷。

石观音。

乃当牧场。

玛尼堆。

花海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