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
洋“门巴”的香格里拉情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1 15:01:48

大爱香格里拉

如今,巴永恒无论去到哪个村庄,总会有人等候在那里。“有些人请我看病,而有些人,想与我谈谈生活的难处。”巴永恒说,“我觉得病痛的困难不是仅肉体上的,更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

遇到家庭贫困的,巴永恒就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遇到心灵上受创伤的,巴永恒也用自己的爱心尽力帮助。为了方便帮助更多的人,巴永恒开通了QQ、手机短信接受患者咨询。

“医生,我已经在轮椅上4年了,我不想活了,你能不能帮助我?”2009年9月,巴医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原来,发短信的是巴医生的病人拉姆,拉姆在一次事故中瘫痪之后,丈夫带着幼小的儿子离开了她,病痛的折磨和至亲的抛弃沉重地打击了年轻的拉姆,在绝望之时,她找到了巴医生。于是,巴医生将拉姆送到昆明的康复中心学习自我料理,使她的日常生活不必再完全依靠母亲,之后又介绍她到一个小卖部工作。巴医生不断鼓励她,给她介绍很多朋友。“现在她有了很大的改变,成了一个特别爱讲话,又快乐,又很幽默的人。她平时就叫我爸爸。”谈到每一位患者,巴永恒都很开心,在他爽朗的笑声中,我感受到了一份朴实的,对香格里拉的爱。

“我知道我不能治好每一个病人,所以我就想多关心病人,多影响这里的人和医生。我们医生应该像看待亲戚一样看待病人,如果我们做不到像关心我们爱的人一样关心病人,就不能随便给病人看病。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生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医生所做的,不仅仅是关注病人的身体,而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被巴永恒治疗过的患者,不计其数,对于数据,巴永恒很淡然,他说:“那些都是过去,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找到一份永远不会结束的目标,一直向前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钱纪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