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民族团结知识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6 19:48: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按照《2012年民族团结月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德钦县第一、二、三小学和示范小学开展民族团结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读本。

为进一步巩固德钦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有序、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七进”要求,德钦县民委、县民族干部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围绕新时期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从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现阶段促进民族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民族工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把宣讲内容传授给全县4所小学的3000多名师生,在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民族团结知识课的同时,也为民族团结工作从儿童抓起打下了基础。

德钦县民委收集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族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德钦实际,筹措资金,组织编写了《德钦县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宣讲活动中,向4所小学发放宣传手册3000多册,并要在三、四、五年级的班级中,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思想品德教学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该县民委克服经费紧张的困难,向4所小学分别拨付宣传活动经费3000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