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企业参展, 5个科技入滇项目在会上签约,1个项目被列为科技入滇重大项目现场签约,25个项目与科研部门成功对接
迪庆组队参展科技入滇对接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9 18:31: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9月27日至28日,由科技部和我省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迪庆州科技部门率11家企业参展, 5个科技入滇项目在会上签约,其中1个项目被列为科技入滇重大项目现场签约,25个项目与科研部门成功对接。

会上,我州与上海市宝山区签订了科技入滇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科技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商贸信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梅里酒业、香格里拉酒业、综合贸易公司、藏地天香酒业等企业在会议现场签约。

我州签约和成功与科研部门对接的25个项目主要包括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等生物领域方面的合作与开发。

此次签约将促进我州扩大科技开放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实现科研平台落地、科技型企业落地、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落地、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落地,为我州生物资源开发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展交会共设490个展位,全国24个省(区、市)参会参展,37家省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集团单独组团参展,已有省外140个科研平台、79家科技型企业、110项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以及21个人才和团队明确落地云南。

我州11家企业参展了葡萄酒、青稞、蜂蜜、牦牛肉、藏药等系列产品,展位及商品以其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客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