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512名患者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9 18:33: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今年截至9月20日,我州共为51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提前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500例的手术任务。

自“光明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我州成立了由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州长为组长,州委宣传部、州卫生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残联等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迪庆州实施“光明工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迪庆州2012年“光明工程”筛查方案》和《迪庆州2012年“光明工程”实施方案》,与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光明工程”目标责任书。州、县残联积极行动,卫生部门全力配合,先后深入到到全州29个乡镇开展白内障患者普查和筛查工作,全面摸清白内障患者底数和分布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信息档案,共筛病员1637人,筛查出了605名白内障患者。

州、县卫生局认真履行卫生部门职责,把光明工程的组织实施纳入2012年重点卫生工作任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维西县人民医院在手术中严格按照《云南省实施光明工程白内障手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严格把握手术适应症,精心做好术前准备、术中操作和术后观察、随访,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每一例手术,确保了手术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