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歌会》雪之子夺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8 10:34:53

 

冠军:雪之子组合;亚军:四姑娘组合;季军:达娃卓玛

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现场。

10月14日晚,2012年四川卫视《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第三季完美落幕,来自香格里拉有着“最康巴汉子”之称的雪之子组合凭借不俗的唱功和出色的表现夺得今年的冠军头衔,而本季优秀选手四姑娘组合、达娃卓玛则分列亚军、季军。至此,随着今年最后一个电视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的结束,2012年中国电视荧屏SHOW也华丽收官,许多观众和网友表示对2013年的新一季藏歌会充满期待。

“最康巴汉子”组合雪之子夺冠   蒲巴甲助阵献唱又颁奖 

当晚的冠军争夺战在藏歌会五强中展开,整个过程共分三轮PK,首轮产生全国第五名,由被誉为“藏歌会PK王”的浦巴斯甲获得,次轮经过“帮帮唱”环节,帅气的岳正剑获得第四名。最后一轮争夺中,雪之子组合击败四姑娘组合及“军旅”出身的达娃卓玛,顺利登顶冠军宝座。

观众对雪之子组合的夺冠称为“实至名归”,这个由三个80后“康巴汉子”形成的组合之前就有着极高的夺冠呼声,藏歌会评委也对他们娴熟的歌唱技巧与天衣无缝的配合给予认可和赞扬。在《中国藏歌会》的舞台上,雪之子的多声部合唱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他们制胜的法宝,把原生态的藏式歌曲用多声部的形式包装,抑扬顿挫就像一个小型的合唱团。

作为最执着的藏歌传唱者,雪之子致力于传承藏歌文化的行为在藏族人群中具有较好的影响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雪之子组合道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天籁之音”,他们认为“天籁之音首先一定要具备浓郁的民族音乐元素,同时它还要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保持内心的纯净,用爱发声,唱出民族最独特的一面,这就是天籁之音”。作为《中国藏歌会》的选手也是“粉丝”,雪之子对于藏歌会从开始到今天第三季的变化非常认同,他们认为藏歌会的变化其实也代表了藏歌的变化,藏族音乐和其他音乐门类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对藏歌传播与普及也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总决赛之夜还邀请到了同样出身藏族的多栖艺人蒲巴甲的参与,他为获得“藏歌会最佳人气王”的格桑达瓦颁奖,同时,蒲巴甲的献歌也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另外,本季藏歌会的唯一一名国际友人选手铃木煜璇也于当晚登台演唱。

“最纯净”选秀节目完美落幕 2012中国电视荧屏SHOW收官

随着中国藏歌会第三季的完美落幕,2012年的中国电视荧屏SHOW也正式划上了一个句号。

2012年被誉为中国电视选秀节目“第二春”,而原创电视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在各大卫视掀起的选秀之战中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和品质,独树一帜,更因其自始至终不跟风盲听,以选手实力和品质选拔人才的标准获得观众和网友的赞誉,被誉为“中国最纯净的选秀节目”。

今年是《中国藏歌会》的第三季,跟往季不同,本季选手普遍年轻化:参赛选手有的从未受过专业训练,有的是卷土重来,有的来自世界屋脊那曲,有的来自时尚之都上海,对藏歌的演绎也可谓各有特色,使藏歌更呈现了多元化。

《中国藏歌会》的不断创新与进步,在赢得了观众喜爱的同时,也受到了广电总局的书面长篇表扬,成为今年唯一一档获得总局书面表扬的选秀节目。

同时,在暑期档过后,各大卫视选秀偃旗息鼓的情况下,第三季藏歌会成为“唯一耀眼的明星”,叫好又叫座,赢得了观众和网友的口碑,充分展现了藏歌的强大吸引力。

尽管第三季《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已经完美收官,但是网友意欲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季的藏歌会提早来临,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精彩。(腾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