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佛山乡举办第一届弦子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8 15:22:3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春花 次永卓玛)近日,德钦县佛山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2年佛山乡第一届弦子培训班。

德钦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誉为“弦子的故乡”。 佛山弦子是德钦弦子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是人民群众在节假日和闲暇时间里的一种重要的娱乐方式。佛山弦子不仅受男女老少的欢迎,同时也引起了众多外来游客的兴趣。保护弦子文化对保护整个藏族歌舞艺术及研究藏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古老的弦子濒临失传。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传承人的说唱跳水平,进一步推进德钦县佛山乡文化的继承保护和发扬。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级民间弦子文化传承人年永赤念、边玛、江松当老师,佛山乡各村民小组42名弦子爱好者参加培训。培训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班。三位老师分别带领一个班,手把手地教。七天的培训期间,白天学员们认真地听取了老师的讲授,对佛山弦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晚上,他们就在乡政府大楼前的广场跳起了弦子舞,居住在附近的许多弦子爱好者前来参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继承保护发扬民族文化的精神,学好一技之长,为继承和发扬佛山弦子艺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