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司法局送法进村进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1 18:55: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金贵华) 为深化“法律九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和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能力,10月23日至29日,德钦县司法局在升平镇辖区内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法律进乡村、进社区”为载体,在升平镇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送法进村、赠送法律书籍、悬挂普法横幅和张贴普法标语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土地法》《森林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妇女和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家庭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人民调解法》以及《刑法》中有关“酒驾”的规定等。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解答了他们关心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活动覆盖了44个村民小组、2个社区,共计出动宣传车辆2辆,散发宣传单2000份、宣传读本200本,悬挂横幅12幅,张贴标语20条。前来咨询的群众有120多人,受教育人数达2000多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