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歌新舞展演落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1 19:08: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0月31日,由迪庆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局、州广电局、州文联主办,为期两天的迪庆州第二届新歌新舞展演在州影剧院落幕。

州委副书记杨铭书出席颁奖晚会。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全州广大文艺作者和爱好者在社会生活中汲取素材,提炼主题,以充沛的激情、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群众喜闻优秀作品。是一次繁荣迪庆文艺创作、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培养文艺新人、展示创作成果、检验创作水平的盛会。同时,举办此次展演,是喜迎十八大,落实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推出文艺创作,推出一批唱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歌曲舞蹈,倾力打造香格里拉文化品牌,促进迪庆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贯彻《迪庆州文化兴州行动纲要》,着力打造“香格里拉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

本次展演共有12个舞蹈节目,22个声乐节目参加展演。来自全州5个代表队的139名演员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德钦县代表队的舞蹈编导《吉祥锅庄》、舞蹈音乐创作《彩袖飘飘》、歌曲创作《卡瓦格博的传说》,香格里拉县代表队的舞蹈表演《热巴舞》,维西县代表队的歌词创作《傈僳酒歌》和声乐表演《维西美》分别获得一等奖。

据悉,自首届新歌新舞展演以来,展演具备了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组织较为得力、推出作品较多、宣传效益良好的特征,达到预期目的,为推动迪庆文艺节目和文艺人才的发现和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出席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