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审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5 09:57: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日,我州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对《迪庆州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专家评审稿)和《迪庆州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专家评审稿)进行审议。

州委副书记杨铭书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起草小组负责人新规划编制工作的介绍,审阅了送审稿的内容后指出,新规划(送审稿)理念和思路清晰,体系规范,内容全面,认真参考了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内容,并结合实际,提出具有迪庆特色的规划内容,在目标设置上充分体现特色,在机制健全上强化效果,在妇女健康、教育、社会保障、环境、法律和儿童的健康、教育、救助、法律保护等领域增设一些新目标内容,突出迪庆发展的特点和亮点;在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设置一些相应的项目,以加速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社会福利、社会环境等领域的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指标设置使城乡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专家组认为,新规划(专家评审稿)符合迪庆的发展目标,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州妇女和儿童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会上,杨铭书充分肯定了我州实施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两个规划的规划和评审,同时,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好两个规划的实施,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出席会议,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