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2013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9 10:01:12

人均筹资标准为300元,个人无需缴费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近日,香格里拉县全面启动2013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

据了解,香格里拉县2013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为3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56元、省级财政配套84元、县政府人均补助10元、县民政局人均补助50元,个人无需缴费。在推行以人为本的方针基础上,该县通过各种途径,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按政策、按要求、按时限完成,保证参合农民能够及时就医减免。各乡镇通过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并实行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人等工作责任制,把工作实绩作为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和干部考核的内容。负责新农合的人员合作分工,进村入户,逐一登记,一一造册,力争掌握人口第一手材料,真正达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目前各村、社区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运作,做好参合农户和参合人口各类信息资料的收集、登记、管理和核对工作,保证参合农民能够及时就医减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