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达到40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9 10:41: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11月27日11点30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候机厅一片欢腾,在当日MU5934航班产生了第40万名幸运旅客,标志着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新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迪庆航空市场拓展领导小组组长和仕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祝贺。和仕聪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视作迪庆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支点,始终关注机场的生存和发展,每年出资1000多万元补贴航空公司,每年还组织开展成都、重庆、广州等地市场营销宣传,拓展了迪庆航空市场,为机场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第40万名幸运旅客阿姬,今年62岁,是州纪委退休干部,她和两名同伴乘坐去昆明的航班,参加省老年乒协比赛。机场向她献上哈达和鲜花,赠送了一张香格里拉——昆明往返机票。同时,机场向当日航班所有登机旅客赠送了哈达和小礼品。

据机场负责人介绍,自1999年4月30日建成开航以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依托迪庆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年旅客吞吐量从开航年的不足3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40万人次,短短13年,增长13倍多,成为云南省发展最快的机场之一,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2009年机场三期扩建完成后,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17000多平方米,站坪停机位11个,登机廊桥5个,新建航站楼14000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20万人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