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山谷打造“香格里拉第一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7 10:06:05

蓝月山谷新建起的栈道。

工人保养维修索道缆车。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 实习记者 杨云萍)近期,每当夜幕降临,香格里拉西郊石卡雪山蓝月山谷上缓缓升起一座“天梯”,极目远眺,一条天路直通天域神界。夜空下,这一夜景似乎是“香巴拉”王国的再现,又像是一盏点燃的硕大酥油灯,隐隐的灯光正在为众生祈福,堪称香格里拉第一景。

  据介绍,今年云南文投集团将蓝月山谷文化与景区旅游打造结合起来,在海拔4500米的石卡雪山山顶会所外围安装了灯光设备,建起一个梦幻般的“香巴拉王国”,通往“香巴拉王国”的“天梯”由22座塔架上安装的太阳能照明设备形成。这是香格里拉石卡雪山蓝月山谷景区15亿元打造传说中秘境的大手笔之一。

  石卡雪山顶端的高端会所采用了加拿大地暖技术,通过送风口送出的氧分子解决了海拔4500米的会所高寒缺氧问题。高海拔会所推出后,受到了国内外知名高端商务客户的青睐,在海拔4000米之上的雪山之巅欣赏顶级音乐、喝茶聊天、品酒成为游客的一大享受。

  据介绍,目前,蓝月山谷景区游览方式单调,仅有的一条索道是通往山谷的唯一交通工具,承载量有限,直接制约景区游客接待能力。为丰富景区游览内容,将景区后山优质景观资源万亩杜鹃林、原始森林、灵犀圣湖、高山牧场等全面展示在游客面前,景区投资启动了一些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山顶至灵犀湖栈道、灵犀湖至亚拉青波牧场电瓶车道正在加紧打通,景区游览环线和索道灯光工程结束后,景区游览品位将得到大幅提升,使更多的游客领略到“世外桃源”风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