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他们坚守岗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5 09:53:01

元旦假期里,很多行业的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人民提供服务。

白衣天使

元旦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便利的看病就医环境,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近日,记者来到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在门诊楼挂号处、收费窗口、取药窗口、输液室,前来看病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诊室和输液室里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为确保元旦期间市民看病就医需求,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保持正常上班,各科室均做到有人在岗,并及时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保证各种突发病的急诊急救。(记者 和泰君)

城市美容师

元旦期间,香格里拉县城区环卫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市民提供洁净环境。

节日期间,每天早上5点左右,当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环卫工人就已扛起扫帚,推着车走出家门。近日,香格里拉的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环卫工人们冒着寒风认真清扫着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

“每逢过节,街上行人格外多,清扫压力也大。元旦假期前两天,我每天早上都是5点出门,早早把路面垃圾收拾好,街道干净了,让人们有个好心情过新年,我们心里也就舒坦了”41岁的环卫工人拉姆欣慰地说。(记者 李晓翠)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