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启动“消费满意在云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2-05 10:06: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永基卓玛) 2月3日上午,由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消费者协会、州工商局及香格里拉县工商局联合主办的 “消费满意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启动仪式在坛城广场启动。

今年我省开展“消费满意在云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打击和制止各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努力构建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敢于消费、乐于消费、放心消费,以消费促内需,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中,我州把消费维权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消费维权的工作模式,健全消费维权的体制机制,改善消费维权的工作方式,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的效能,认真研究和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加快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部门参与社会监督体系建设,发挥市场监管执法作用,坚决打击各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行政执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立共同协作、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各新闻媒体将强力介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的消费维权意识,强化广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并通过消费者协会组织监督、社会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等多种方式,从消费前到消费中,再到消费后,构建起强大的消费维权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宣布“消费满意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并为成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天顺超市、美好家园超市、实力酒店等11家企业进行授牌。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