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野生动物公众责任险继续实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5 09:35: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迎文 和艳) 今年,野生动物公众责任险保险项目将在我州继续实施,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将履行保险服务协议。

去年,我州被列入全省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试点州后,充分运用市场手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建立降低野生动物侵害风险的商业保险制度,逐步实现由政府直接补偿向商业保险赔偿的转变,前三季度保险公司在扣除免赔额后共赔付316.235184万元,第四季度案件正在理赔中。全年共支付林业部门代理查勘费32.585万元。

在去年的保险赔偿中,受灾群众得到了及时赔偿、赔偿金额大幅度提高。人员死亡案件,每死亡1人从过去的补偿3万至5万元提高到购买保险后的20万元。过去,人员受伤案件,每受伤1人补偿数千元,购买保险后的医药费按规定报销和按伤残等级赔偿伤残扶慰金两部分;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其他财产损失案件,由过去20%至30%的补偿提高到购买保险后按当地标准由保险公司全额赔偿。野生动物公众责任险保险项目得到了广大林农的肯定,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