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5 09:36:5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笔者的好多同事都放弃了驾车上班,改为步行、骑自行车等更为健康、环保、节约的方式出行。看似一个极其普通的行为,却折射出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的意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我们以全州4万辆私家车每车每星期少开1次车、节约1升汽油计算,那么全州一星期就能节约4万多升汽油、1个月就能节约16万多升汽油、1年就能节约192万多升汽油。按1吨汽油等于1378升汽油计算,192万多升汽油约等于1393吨。细算下来,数字大得惊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昌盛、民族富强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勤俭节约。

勿以俭小而不为,勿以奢小而为之。我们要坚决摒弃开灯不关灯、拧不紧水龙头细水长流等坏习惯,应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个人只有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在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才能使勤俭节约固化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一种习惯。(王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