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命名首批州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5 09:39:2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陈俊伟 记者 余丽芹) 近日,州纪委监察局命名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和德钦县第二小学为首批廉政文化示范点。

近年来,我州按照中央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云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实施办法(试行)》和《迪庆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六进”活动,全州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注重挖掘各自有特色的廉政文化资源,对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为深入推进我州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提高全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意识,形成廉荣贪耻的思想道德基础和文化氛围,州纪委监察局根据我州实际,制定出台了《迪庆州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评审办法(试行)》,针对机关、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农村等不同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类示范点建设的标准。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教育、示范、熏陶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州纪委监察局对全州9个申报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单位和部门进行了评审,命名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为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德钦县第二小学为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