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霞若乡年产蜂蜜26172公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0 09:46:56

春天来了,珠巴龙河携带着白马雪山的祝福一路走来,刚刚卸去冬衣的霞若乡各种花儿竞相开放,桃花,梨花,梅花,杏花,迎春花,青刺花,油菜花等各种花儿的开放,迎来了万千采蜜的蜂群竞相采蜜。

记者了解到;霞若乡地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腹地,植被保护完好,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占乡域面积90%以上,丰富的植被资源孕育着丰富的蜜源资源。据乡文化站干事欧阳剑梅介绍;全乡的蜜源资源包括各种木本植物,草本植物,药材花卉,作物类等,保证了在各个季节蜜蜂都有蜜源可寻。

养蜂在德钦县霞若乡由来已久,当地的藏民与傈僳族同胞均有养蜂的习惯,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打造出了闻名遐迩的“白马雪山野生蜂蜜”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截至目前,全乡有6500箱蜂蜜,蜂蜜总产量达到26172公斤,实现销售总收入131万元。据介绍,该乡党委、政府目前已把养蜂产业定为全乡的一项产业来抓,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将霞若打造成全县最大的蜂蜜生产基地。(记者 史效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