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生物产业驶入快车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0 09:52:03

去年生物产业预计实现总产值282964.6万元,较上年增长10.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立足优势资源,确立了“打基础、育龙头、重科技、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狠抓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形成了饮品、观赏品、药品、食品、生物化工等为重点的特色生物产业群,闯出了一条发展特色生物产业的新路子。去年,生物产业预计实现总产值282964.6万元,较上年增加26472.96万元,增长10.31%;预计实现增加值139608.65万元,较上年增加15374.29万元,增长12.38%。

去年,我州不断调整优化生物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生物产业发展方式,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全力推进生物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省生物办的要求,组织6家公司在香格里拉县和维西县高海拔地区建立3000亩玛咖基地,并获得成功,为我州高原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我州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增强生物产业发展后劲。在多方努力下,成功引进山东蓬莱龙亭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广州市香雪制药集团、世界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法国酩悦·轩尼诗入驻我州。据统计,全年生物产业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6085万元,较上年增加2885万元,增长90.16%;我州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申报省级财政扶持生物产业项目5个,落实项目资金255万元。依托昆迪友好合作平台,向昆明市农业局申报昆迪合作项目1个,落实项目资金20万元。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