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警备司令部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7 17:50:30

张登亮黄政红揭牌 杨铭书马文龙杜永春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经云南省军区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香格里拉警备司令部于26日在迪庆军分区成立。此举标志着驻迪军队人员和车辆在营区以外的活动有了纪律监督机构,检查纠察工作有了执法权。

州委书记张登亮,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揭牌。州委副书记杨铭书、马文龙,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张登亮和迪庆军分区司令员李旭光分别作了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余胜祥、刘家训、和振东、张洪祥、马武桑、尚魁堂、祝廷荣等领导。

李旭光在讲话中阐明了警备司令部成立的意义、职责和工作方式,明确了警备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据悉,警备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维护军容军纪,维护军车运行秩序及交通安全,维护军队声誉和军人权益等。

张登亮说,加强警备工作是新时期部队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落实依法从严治军的必然要求,是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警备工作作为军事行政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军队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职能作用。认真做好警备工作,能更有效地维护好部队严明的纪律,更好地发扬官兵良好作风,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为有效履行新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驻迪部队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维护迪庆藏区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警备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警备工作作为“保中心、稳军心、暖民心”的工作做实做好。

张登亮要求,香格里拉警备司令部要加强警备自身队伍建设,提高警备工作能力;要严格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好军队纪律和形象,确保外出军人、军车讲文明、守纪律;要严查军车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严格文明执法,规范军车运行秩序,坚决查处假冒军车、闯红灯等问题;要查处外出军人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外出军人不遵守公共秩序、不遵守社会公德等问题,维护好每名官兵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要严查“假军人、假军车、假军企”问题,严防“三假”问题损坏军队形象,影响社会安定。各驻军单位和地方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警备司令部的工作,只要是在迪庆州内活动的军人、军车,都要服从警备司令部的管理,驻军和过往的军队单位,在警备工作上必须接受其领导,做到共同维护社会秩序,维护军队形象,保障迪庆平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