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建美丽迪庆
政协迪庆州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7 18:16:15

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马文龙等到会祝贺 杜永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文祥作提案工作报告 肖托丁主持

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隆重开幕。 (石显尧 摄)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代表州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石显尧 摄)

26日晚,州政协领导班子看望出席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 (石显尧 摄)

委员为精彩报告鼓掌。

委员认真聆听报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隆重开幕。州政协委员们将为开创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建设美丽迪庆,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3月的迪庆高原,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州委报告厅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会场布置简朴而庄重,“ 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的标语格外醒目。上午9时,在昂扬奋进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5名,实到18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杜永春、杨文祥、设孜·丹增群佩、肖托丁、布主·鲁茸云丹、扎西顿珠、和丽萍、和根合、阿青、彭跃辉。

州委书记张登亮,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州委副书记杨铭书、马文龙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鲁永明、张志军、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农布七林、和仕聪、杨学良、白嘎、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王天喜、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章吉青、鲍顺明、李世清、谭明忠、彭真祥、尹树林、曹汝忠等领导以及州政协老领导都吉台、朱以约。

开幕大会由肖托丁主持。

杜永春代表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永春在报告中说, 2012年,新一届州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确定的“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战略目标,按照“委员尽职、各界认可、州委满意、省内有地位、全国藏区有影响”的工作要求,团结动员全州广大政协委员、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学习,营造氛围,着力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积极有效履行职能;三是关注民情,反映民意,努力促进民生改善;四是协调关系,加强联谊,全力构建和谐社会;五是建章立制,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杜永春说,2013年是全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州政协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州委的部署,以学习引领方向,以履职贡献力量,以团结促进和谐,以创新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为此,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紧紧围绕“四州战略”和“四个家园”建设任务,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务实高效的参考,促进跨越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任务,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四是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与广大群众联系紧密的特点和优势,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受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文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部分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州属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州单位负责人及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