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森林公安局微博助力 查获三起涉林案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14 09:56: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耀辉 记者 余丽芹) 近日,德钦县森林公安局通过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查核两起涉林刑事案件和一起林政案件,抓获3名违法人员。

4月26日,一位微博网友在其微博上发文称:“在旅游途中看见德钦县白马雪山六号大桥处有私人在伐木……”该微博于4月26日19时12分转发至迪庆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迪庆森警”后,州森林公安局随即将该信息通报至事发地所在的德钦县森林公安局,责成德钦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经查实,4月25日至4月27日,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村民拉某某某、扎某某某、都某某某等3人皆因建房需要,各自到位于德钦县白马雪山六号大桥处的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通堆小组集体林砍伐木料,3人在办理了《林木采伐许可证》,但未按采伐证上所规定的采伐树种和采伐时间进行采伐,存在盗伐、滥伐的违法情况。目前,德钦县森林公安局已对拉某某某、扎某某某、都某某某3人分别立为两起涉林刑事案件和一起林业行政案件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