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04 08:56:21

 

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传承人——和志本

和志本,男,纳西族,1928年生,香格里拉县三坝乡白地村古都村民小组人。十二岁就在舅舅柯恒的指点下学习东巴经书、造纸和绘制神画、神路图及木牌画,是家传东巴的第六代传人。如今在白地,八十多岁的和志本是当地继承东巴文化比较全面的人,目前仍传承着纳西东巴造纸这份绝活,并带领儿子、儿媳和村里的年轻人继承着东巴文化的传播和研究。2007年,和志本被文化部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级“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迪庆锅庄传承人——达珍区批

达珍区批,藏族,男,1933年出生,香格里拉县东旺乡新联村列布村民小组人。达珍区批自幼喜爱民族歌舞,在爷爷奶奶的悉心传授下,他逐步掌握了东旺锅庄的全部内容和风格特点,熟悉藏族的习俗礼仪,在东旺乡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村中德高望重的老艺人。2008年,达珍区批被文化部命名为第二批国家级“迪庆锅庄舞”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藏族黑陶烧制技艺传承人——孙诺七林

孙诺七林,男,藏族,1955年出生,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堆下社人。孙诺七林和土陶打了四十多年交道,相继收了二十多个学徒。黑陶不仅让孙诺七林家走上了致富路,同时也带动了全村人共同致富。2009年,孙诺七林被文化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藏族黑陶烧制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