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迪庆州督查经济普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2 09:31: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9日至20日,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巡视员徐力率督查组到我州督查经济普查工作,并于19日在州统计局召开迪庆州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督查汇报会。

会上,州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统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州第三次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工作开展情况等。

据介绍,为切实摸清我州第二、第三产业家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为合理决策提供依据,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认真按照全国全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协调组织成立了由19个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加强普查人员培训,狠抓普查组织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四落实”,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目前,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认为,此次经济普查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部门密切配合,措施有力、工作到位、成效突出。督查组希望州委、州政府继续关心迪庆统计工作,加大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力度,按照“九计划”统计工作总体思路,把迪庆州统计局建成全国藏区最好的统计局;此次迪庆自查自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迪庆州统计部门把统计工作的做法、体会进一步充实完善,认真写成材料,于8月25日前报省政府办公厅;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扎实实搞好单位清查工作,抓紧落实普查登记前各项准备,进一步消除被调查对象的思想顾虑,把督促检查贯穿于经济普查的全过程。

会后,督查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香格里拉城区部分规模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