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2 09:33:19

白嘎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8月12日至19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带队,州人大常委会民宗工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三县一区就我州贯彻实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坝、霞若、拖顶、洛吉、塔城等乡镇与乡镇、村干部及部分民族代表、宗教界人士举行座谈,深入了解《条例》自2010年7月1日颁布以来的贯彻实施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9日下午,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级1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职能部门贯彻实施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实效作了汇报。

白嘎指出,《条例》是全国首部民族团结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共三十条,涵盖保障平等权利、促进繁荣发展、维护团结稳定等内容,对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发展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城乡社会保障事业等分别作出规定。结合我州生态建设,《条例》规定要合理开发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维护资源地各民族群众切身利益,改善人居环境。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肯定了我州各级各部门在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为依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促进全州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努力。

白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长效机制,把贯彻实施《条例》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中,要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隐患,及时排查解决,进一步搞好发展,以发展促团结,促和谐进步。

各部门参会人员就各自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