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三举措” 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2 09:37: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木建梅) 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察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和激发干部积极性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三抓”,提素质。抓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周一例会、自学、班子成员和室主任讲课、创办学习园地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上半年,共组织开展各种理论学习34次。抓培训,强化素质,采取召开座谈培训会、专题培训会、跟班轮训等形式,加大培训力度。上半年,组织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培训6期,先后选派5名干部参加了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抓管理,提升效率,建立健全了《纪委监察局各科室、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岗位职责》,明确了责任领导、各室承担的重点任务和职责等要求。实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纪工委书记定期报告和年终述职制度,强化了对派驻机构的管理。

严明纪律,转作风。深入开展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四群”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改进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切实转作风、树形象、强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在机关内部重申了“五条”纪律,对上班、值班、请销假和服务群众纪律进行了强调。机关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宣讲政策,解答疑惑,解决问题,并与88名困难党员和群众建立了结对联户关系。纪委监察机关解决了居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2个,并下派2名委局干部职工常年驻村兼任新农村指导员,协助村“两委”开展好各项工作。

关心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落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经费。按照乡(镇)纪检监察机关人少事多经费少等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各乡(镇)纪委落实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20000元/年,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关心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进步。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9号10号文件精神,增设了巡视办,配备了1名正科级主任和1名副科级副主任。四年来,先后有37名工作成绩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被提拔任用和交流使用,充分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