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2 09:39: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为切实抓好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及审验换证工作, 8月20日,维西县2013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行政机关需要新办证和审验换证的16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强化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公共法律知识教育,树立起行政执法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通过强化对法律业务知识和执法业务技能的培训,使行政执法人员能够系统掌握公共和专业行政法律、法规、规章,熟练掌握行政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文书质量,确保行政执法活动做到实体和程序合法,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

培训结合案例,系统讲解了行政执法的理念、原则以及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讨论、互动、答疑”等教学方式,重点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依法行政工作基础知识》《行政执法中需注意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对依法行政工作理论和公共法律知识的集中学习,使参训人员系统地掌握了行政执法的基本常识和执法技能提高了大家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据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作为申领执法证件和审验换证的依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