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8·31”地震新闻发布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2 21:42: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杨洪程)  9月2日16时,迪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州政府新闻办联合在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政府召开“8·31”地震新闻发布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农布央宗向中央、省和州级媒体30多名记者通报了“8·28”、“8·31”地震受灾情况和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据初步统计,截止9月2日12时,地震共造成香格里拉县、德钦县19个乡镇122705人受灾,3人死亡,44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68亿元。目前余震仍在频繁发生,截至2日16时共发生余震906次,灾害损失还在继续增加。       

农布央宗说,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到位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6000顶、棉被10000床、棉大衣10000件、折叠床7000张、床垫7000床、彩条布1000件;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消防官兵迅速作出反应,先后派出大量官兵及运输车辆等,遂行急难险重任务。兄弟州市和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省内大批人力、物力和各种资金源源不断地汇集到灾区。       

我州立即启动了破坏性地震灾害紧急预案,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机构,成立了工作组奔赴一线指导救灾。全州共有3100多名干部、公安干警和部队官兵深入一线指导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截止目前,香格里拉县至德钦县奔子栏镇的中断公路已基本抢通,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满河电站附近塌方已基本清除,受伤群众全部得到救治,德钦县城已恢复供电,奔子栏镇通信、电力、供水基本恢复,紧急转移安置20012人,搭建帐篷3077顶,受灾群众急需的帐篷、食品、衣被等生活必需品及时运到灾区,保障了受灾群众吃饭、穿衣、喝干净水、临时避震住所等生活问题。目前,地震灾区社会秩序良好,群众情绪稳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广大群众抗震救灾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农布央宗表示,我州将进一步做好灾情详查、安置群众生活、生产自救、加强救灾物资和资金管理、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的监测预防、加强舆论引导七个方面的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民房恢复重建、救灾物资发放等记者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拉初